小男孩假山游玩大腿被夹 消防紧急救援



温州网讯 2月22日中午12点09分,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江滨路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滨江街道上陡门四组团5栋小区活动中心的假山有一小男孩被卡住,无法脱身急需救援。江滨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救援。

由于老小区道路狭窄车辆无法进入,12时17分消防指战员们在报警路人的带领下赶到现场。小孩父母是在前方菜场经营摊点的商户,还未察觉小孩出事。消防指战员一边观察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一边由热心路人通知其家长赶来现场。

小男孩膝盖大腿处卡在假山缝隙当中,由于缝隙较小腿被紧紧卡住无法动弹。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首先利用篮筐和废弃奶粉桶垫高,让小朋友得到稳固的支撑以减小摩擦带来的伤害,同时与小朋友聊天缓和其紧张的情绪,另一边利用液压扩张器撑开假山山体进行救援。经过9分钟紧张救援,小男孩的大腿慢慢被安全解救出来,所幸并无大碍。当救援结束时,小朋友的家长对消防指战员们连连致谢。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假期被卡事件多发,在享受假期时不要忽视安全防护,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尽量不要将幼童单独留在家中或独自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贾锐 记者 吴祖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