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倒近千立方米渣土 两家公司被立案查处


偷倒渣土现场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温州都市报讯(通讯员 鹿综执)近日,有市民向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藤桥中队反映,称藤桥镇下岸钢材市场边被人倾倒大量建筑渣土。执法人员经过23天的深入调查,终于将两家涉案公司查获。目前,该局已对这两家公司涉嫌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立案查处。

藤桥中队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当时赶到现场查看,发现这处空地堆放着近千立方米渣土,大部分为近期倾倒。由于该处周边缺乏监控设备,且现场未留下任何线索,给调查取证带来极大的挑战。

藤桥中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一方面,该中队联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二大队、城管办派出便衣对该处进行24小时蹲守,另一方面进行线索收集。执法队员通过走访,获取了可疑涉案公司的信息,通知当事人来中队接受调查。但因缺乏有力证据,当事人拒不承认违法事实。

为获得充分有力的证据,执法队员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周边辐射、以1月10日为时间节点向前推移,通过派出所、交警、私人监控,辅之渣土车车载GPS系统等技术手段,对可疑涉案公司所有车辆近期的运行轨迹开展地毯式排查,最终确认是温州某运输有限公司、温州市某渣土运输有限公司于1月9日凌晨利用大型自卸货车将大量渣土偷倒于此。

在完整的证据链面前,两家涉案公司对在藤桥镇下岸钢材市场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