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网络购买力 居2021中国县域排行榜第一


温州晚报讯(婷玮)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网络购买力状况的“2021中国县域网络购买力百强榜”日前出炉,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位列前十,成为县域“剁手力”强大、电商蓬勃发展的代表。

“2021中国县域网络购买力百强榜”上,鹿城区荣登榜首,而浙江省共有4个县域占据榜单前十,充分展现出浙江省网购产业的强劲实力。

近年来,鹿城坚持把网络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来抓,以“电商换市”为向导,依托温州鞋都鞋革城、温州国际鞋城、温州电子信息城等交易市场,全力打造涵盖“产品常年展销、电子商务交易、仓储物流配送、银企货贷联动”的新业态,引进淘宝网、天猫等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线上与线下、实体市场与网络市场的有机融合,并进一步培育网络消费能力。

2020年,鹿城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295.8亿元,总量全市排名第一,同比增长7.7%。鹿城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34.5百家,相当于注册零售网店总数的48.6%。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