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区总工会开展"五一"法律服务进企业进社区大行动


594cc5dc9ec7d9ece4b2b770c7094cd.jpg

第71个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7日上午,区总工会在丰门街道红港码头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五一劳动节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律师们围绕农民工的权益保障问题,组织进行劳动法律知识宣传及法律咨询。普法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认真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据悉,该法规的出台从法律层面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农民工的讨薪难题,为农民工兄弟“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法律保障。

60be9bfc7f18c5fc2a4e496c904163a.jpg

现场还发放了《职工普法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服务指南》《温州市工会法律援助优秀案例汇编》《鹿工招聘》《禁毒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并设立防诈骗知识展架,同时,主办方还为这些新温州人们送上毛巾、纸巾等礼品,让他们真真正正享受到娘家人的节日关怀。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是为让职工安心过五一,更是为了增强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意识。当天,共计发放宣传折页、法律读本等法律法规资料1000余份,服务职工群众300余人次,受到在场职工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