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非遗在鹿城”百场活动启动 国粹京剧打头阵


4月25日,由鹿城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广旅体局主办的“红色非遗在鹿城”百场活动启动仪式暨鹿城区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启动。京剧爱好者们携红色京剧传统名段,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品位的文化盛宴。

活动公布了“细纹刻纸——永远跟党走”“瓯绣——绣党旗灯”“编制——长征草鞋”“米塑——红色旧址”等“红色非遗十大项目”;聘任陈茅、陈顺德、金钱妹、叶小鹏、李小红、刘丹等非遗传承人、艺术名家为“红色非遗十大顾问”;并为“红色非遗志愿者团”授证授旗。接下来,十位顾问们将围绕十大项目广泛开展,送红色非遗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商圈,让基层党员群众和青少年通过学习和体验红色非遗,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425195822.jpg

当晚演出的曲目均是现代京剧中的经典唱段,反映了五四运动至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革命历程,《龙江颂》《红灯记》《红色娘子军》《江姐》《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等10余首红色经典唱段纷纷亮相,带给观众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观众们不时为演员的精彩演艺报以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425195827.jpg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观众们在领略了红色经典曲目艺术的同时,也重温了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艰苦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重拾那段浪漫的红色情怀与记忆。

活动由大南街道办事处、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承办。

编辑:姜珂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