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滩涂长出“湿地公园” 有红杉树还有芦苇荡


照片由市水利局提供

温州网讯 一望无垠的芦苇荡,绵延数百米的红杉树带,还有白色的海鸥飞起……昨天,市民董先生向记者描述了在七都岛看到的风光:“市区居然还保留了一块这么大的原生态‘湿地公园’,在滩涂上有不少红杉树,红杉树中间还掺杂长着一些瓯柑树,还有大批的芦苇荡、绿草地。”

董先生所说的“湿地公园”位于七都岛标准堤塘外,滩涂上形成一个个小绿洲,裸露的滩涂上还有不少跳跳鱼在上面栖息,不时有海鸥等鸟在江面飞到滩涂上短暂停留或觅食。

这长达数公里的滩涂“湿地公园”为纯天然。七都街道农旅办工作人员娄胡剑说,随着百年一遇的标准堤塘建成,当地村民慢慢地将种植范围往江边靠拢。“风一吹,种子就在滩涂上扎了根。还有一些是随着江水、淤泥漂过来的。”

目前在七都岛东面滩涂上,有不少树种生长,包括国家二级保护树种红杉树。在岛的南面,即板桥村到前沙村这一段,则主要以芦苇荡为主,而北面则主要以绿洲为主,成为不少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何群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