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多级联动助推“温州益康保”覆盖


温州商报讯(通讯员 王晓) “‘温州益康保’重点保障大病医疗、高额自费药品等费用……这太适合老年人了!”市民王女士说。自3月1日“温州益康保”推广以来,鹿城区以团体参保、整村参保为重点,在辖区农村人口最集中的七都、仰义、藤桥、山福等4个街镇,建立“街镇—村居—网格”多层级联动及走村入户结合宣传机制,实现村社参保“地推”宣传全覆盖。

“要让‘温州益康保’产品家喻户晓,能够使群众满意,愿意参保”,鹿城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由鹿城医保分局牵头各街镇联合商保单位各部门,多项举措协同推进,通过设摊咨询、专题讲座、微信推送、驻点、进小区进村居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推介活动。

“有什么问题,拨打热线电话,随时为您解答”,为能够及时服务群众,随时解答群众关于“温州益康保”的各个疑问,鹿城医保分局联合商保公司设立专员专线,实现热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

鹿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要通过线上宣传,还要通过面对面的交谈,让群众安心放心”。仰义街道相关人员通过积极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并且一一告知,争取人人知晓,不放过一个村落。蒲鞋市街道在蒲鞋市农贸市场幸福长廊专题开展“温州益康保社区行活动”,滨江、双屿、藤桥、仰义等街镇开展“扫码一条街”“流动喇叭一整村”推广活动,实现社区(村居)知晓“温州益康保”100%活动,广化、山福、五马、南汇、松台等街镇采取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进药店进医院等方式深入宣传。鹿城区医保药师协会通过全区154家医保定点药店向市民发出参保倡议并积极推介。

全方位的宣传模式,让“温州益康保”逐渐深入人心,使得群众了解、认识到了“温州益康保”的惠民红利,许多村民纷纷表示希望参保“温州益康保”。下一步,鹿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温州益康保”的宣传服务,争取让更多人知道了解“温州益康保”,为自己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