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市场得整治 交通秩序零投诉


温州都市报讯(记者 李雯)日前,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方案》,就全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实际工作相结合,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惠及群众?今起,温州都市报全媒体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特别报道, 深入一线聚焦各地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彰显党员干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解决马路市场行车难,实线变虚线方便住户出入,道路整治解决拥堵现状……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积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为民实效,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整治马路市场周边交通乱点,居民少了烦心事

市区安澜水产干货市场有数十年历史,是开放式的“马路市场”,商铺沿安澜小区南侧约240米区间道路两边分布,周边有安澜小区、瓦市小学育英校区、行前农贸市场。其中瓦市小学南大门就在这条区间道路上,该路成为全校师生、家长出入的必经之路。

因周边都是老旧小区,道路狭小,停车资源供需矛盾突出,干货市场同瓦市小学、行前农贸市场人流车流的叠加让市场周边成为一个交通乱点,行车难问题成了困扰周边居民、商户、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一大烦心事。

为整治这个交通乱点,上月,二大队一中队会同安澜社区、行政执法、居民代表、市场代表等召开协调会,多方达成共识后制定整治方案。对于干货市场区间道路相对较宽的西段和行前农贸市场北侧小路,采取设置中心隔离带的措施,移除了原先商户、居民放置的石墩、隔离桩等障碍物,拖移了占道的僵尸车,解决了原先该路段停车混乱、障碍物占道的问题;在干货市场、行前农贸市场周边施划多个非机动车车位,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同时设置隔离柱,防止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车位。

经整治,干货市场周边道路秩序明显改善,原先停车混乱、车辆顶牛的乱象得到整治,居民、商户纷纷点赞,原本辖区的交通秩序投诉热点近期未接到1起投诉。

实线变虚线直抵群众“心”路线

“以前回家要绕一圈,现在直接拐进来就好了,方便多了。”市民黄欣艳为二大队的为民服务行动点赞。

近期,二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双龙路嘉葆大厦新开的出入口前道路时常因小区车辆进出转弯发生拥堵情况,严重影响双龙路通行秩序。民警主动走访辖区街道、社区进行了解,去相关部门调取规划图纸,会同街道、社区及小区物业商讨并提出改善方案,将道路中间原先的双实线变更为虚线,同时完善小区沿线人行斑马线,有效改善了该路段的交通秩序,受到周边居民的认可和赞许。

解决住户回家难行车难“心病”

日前,南汇街道大自然社区负责人与白麓城小区代表,为二大队四中队送上一面镶有“心中为人民 交警显神威”字样的锦旗,感谢站所交警解决困扰了辖区居民许久的“行路难”问题。

紫玉庭与馨雅苑小区之间的路段,因建筑工地施工成了一条“断头路”,道路两侧停满了百余辆汽车,导致原本双向通行的道路只有一车可勉强通过。再加上两个小区的车辆进出口都设在该条道路上,高峰时期经常堵车。“回家难”与“开车难”成了居民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大自然社区党总支与小区“红色管家”的联系和牵头下,四中队第一时间介入,多方共同走访勘察,联合制定解决方案。经过10余天引导、疏通、宣传等工作,目前该路段相关问题已得到全面整治。

设单行线上安全课,提升校园师生出行安全

4月29日上午,温州市益民小学校长携学校优秀学生代表为二大队二中队送上一面写有“心系师生安全行,风雨无阻保路畅”锦旗,感谢中队为师生安全出行做出的辛勤工作。

益民小学是一所民办学校,二大队二中队此次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以新“五小”工程为载体,主动走访了解到学校学生出行安全问题。

通过实地勘察和规划,仅用3天,让校门口的河清路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变成单行道,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今后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总抓手,结合‘减量控大’工作的持续深入,常态化整治交通秩序,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确保辖区道路安全形势平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