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收考评第一!做“高分学霸”秘诀的是?


image.png

1-3月,滨江街道税收收入增量50491.2万元,税收收入增量增速综合考评在全市184个乡镇(街道)排名第一,为鹿城“十四五”高标开局交出一份闪亮答卷。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越吹越响亮,“学霸”拿高分究竟有什么秘诀?

添智慧之砖 做好内循环

商业之门愈见繁华

image.png

华润万象天地、鹿城广场、金融保险产业项目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升级为一张张全新的温州城市名片,为经济发展蓄足后劲;滨江云谷未来社区与周边产业聚合成科创金融高地,铸就培养温州城市发展中重要的中高端人才及中高端企业的平台,力争打造温州人才集聚类未来社区的样板……没有制造车间,也没有机床的轰鸣声,滨江商务区却通过金融科技、文化创意、专利技术等千丝万缕的传导体,打造鹿城金融投资最密集、资本集散功能最强劲、要素资源最完备的区域。

image.png

滨江云谷未来社区

这一系列傲人数据的背后,有一颗运筹帷幄的信息化智囊之脑。滨江街道打造了全市首个街镇级综合智慧管理系统平台,展开信息化建设的立梁架柱,为各职能科室服务水平、效率与质量的全面提升装上一颗智慧之芯,构建起辖区楼楼相连、业业相通的发展格局。

在积极筑巢做好商务区配套基础建设之下,如今的滨江商务区业态丰富,商业氛围浓厚,新兴产业呈蓬勃发展之势,尽显国际范儿。滨江大排档作为温州市月光经济产业中夜宴部分的重点项目,联动奇特冰雪乐园、威斯顿智体小镇、杨府山江南里等项目,打造集海鲜美食、时尚创意、休闲玩乐于一体的都市休闲片区;180米亲水观光与应急救援功能合二为一的城市阳台,让瓯江路滨水景观工程和CBD绿廊景观在此形成交汇,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运动、观景的好去处;聚焦夜色滨江商业体验,连片打造瓯江南岸5公里月光经济带……

织数据之网 频伸橄榄枝

招商之门厚重宽广

image.png

信息互通、建立平台、赋能服务,通过一张巨大的信息之网厚植营商沃土,辖区入驻企业、楼宇空置、房屋拆迁、在建工程等信息跃然“屏”上,让楼宇“大块头”凸显出令人侧目的高能级、高效益,吸引企业、资金落地生根,助力区域更好引凤来栖。滨江街道现建成CBD绿廊沿线16处商办楼宇集群,重点引进和培育总部型、税源型的高端企业,引入会计事务所、证券公司等互助合作型金融机构,打造总部、亿元等特色楼宇,不断提升楼宇经济的税收产出和对全区财政的贡献占比,竭力创建金融硅谷,创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改革发展示范中心。

高耸入云的楼宇间,以阿里巴巴、唯品会等为代表的一家家优质企业和区域总部齐聚滨江CBD,行业龙头在这里落户扎根、抱团发展、蓄势起航。滨江街道还联合税务所、市监所等有关部门以“三服务”为抓手开展大走访、大排摸,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扶持企业发展,大力引导企业小升规、下转上。滨润大厦原是一幢由市城发集团与拆迁安置企业共同持有的多业主楼宇,街道采用“返租统招”模式,疫情影响之下仍仅用半年时间完成大厦招租工作,同时引入第三方专业楼宇运营团队进行招商运营,有效提升入驻企业品质,也深挖了商务区税源潜力。

一幢接一幢的高楼带旺了滨江商务区金融服务、数字经济、现代商贸等业态,打造出高端高质、集聚集约、创新创业的现代服务业制高点,铸就东部未来科创城。如今,滨江街道已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宝地,辖区现有商办楼宇23栋,除企业自持自用外,用于出租商办楼宇13栋,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去年已成功打造诚远大厦、新城大厦、展鑫大厦、金融大厦等税收亿元楼,入驻企业568家。

差异化竞争、走特色发展之路,一直都是滨江立足潮头的前行路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下最大的力气、拿最好的地段、出最优惠的政策、引最高端的资源,全力推动滨江商务区发展,加快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资本等集聚,从而提升创新创业的浓度和活力。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滨宣

版式 姚雯

责编 黄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