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峥嵘岁月,忆革命历史!七都街道开展红色记忆展


8987cefa18bdfc160562fec09202f8e.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建党百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调动党员、群众积极性,增强思想认同,提升理论水平,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5月12日上午,七都红色记忆展在七都乡贤文化馆开展,本次展览由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七都街道主办。

f2cc455fb990492fb1d0ca3712a4000.jpg

七都红色记忆展征集了关于七都记忆中华版本资源,并立足七都文化特色、侨乡特色,寻找探索红色资源,凝练整合红色精神,展示红色记忆。展览共分为千年沧桑、创业四方、人文荟萃、红色记忆、宝岛风情、民俗民风、展望未来七个板块,通过一个个老物件、一封封家书信札、一个个红色故事,向参展观众诉说信仰之美、精神之力,传达七都人民朴素的家国情怀及执着的信仰追求。

与此同时,当天还为在百年七都发展进程中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支持家乡建设的12名乡贤授予第一批“七都突出贡献奖”。随后,七都街道商会办公室主任肖德权带领在场党员及居民参观从抗战到建设新中国等各历史时期的百余件“红色藏品”,参展者穿梭在历史长河中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整个展览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并借助射灯营造的独特效果,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老物件无不抒发着革命先辈高尚的革命情怀。

eec6885bd2cc19670d1edd48a7f2a42.jpg

c79cf59a28b35cbfe7184200e94a946.jpg

“革命前辈走过的道路如此艰辛,今天看到的每一件老物件都记录了七都革命先辈在那个时期的英雄事迹,作为新时代党员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为祖国现代化事业努力奋斗,捍卫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翁洪存老党员感慨地说。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瞻仰革命遗物,缅怀革命先烈,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拼搏。 

1e71dd04e4a09cab4b0b368d9392ad0.jpg

1ff7daca1c1ff972dfb3b331dc42ac2.jpg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照片11幅、书画作品21幅(其中拓片1幅)、剪纸1幅印章8方、手稿5张、诗词20首、字谜9个、老件物100余件,将持续到6月15日。

记者 徐冰晶

通讯员 都轩

版式 姚雯

责编 黄亦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