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景峰参加政协专题协商时指出:打造“中国一流、浙江典范、温州一绝”的科创新地标!


        5月12日,区政协举行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围绕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区委书记姜景峰参加政协专题协商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锁定创新、人才、产业、项目等重点,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真正打造“中国一流、浙江典范、温州一绝”的科创新地标。区政协主席徐强主持会议。区领导戴旭强、张伟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前,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展厅和许鹏怀委员工作室,详细听取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推进情况,仔细了解政协委员们履职建言工作情况。姜景峰指出,项目专班成员要充分运用“头脑风暴”法,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在界别群众中的优势,积极尽责履职,多做务实调研,为重点项目提供更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来温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区政协委员就未来科技岛建设的规划设计、产业落地、人才招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就重点提案进行协商。

微信图片_20210512230924.jpg

 
姜景峰感谢各位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表示区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高水平建设国际未来科技岛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重大任务,需要各方通力协作、久久为功。
 
●要跑出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坚持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把项目建设的每一个事项梳理细化,确保全程高效率。
 
●要开拓招商引才的新路径,全方位架起集聚浙大科研资源、校友资源和招引全球实力温商、知名企业的桥梁,全领域拓宽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发展路径,打造标志性的产业成果、发展成果。
 
●要构筑金融发展的新高地,抢抓温州打造“天使之城”机遇,聚焦“七都基金岛”建设,加快引导金融要素、创新创业资源集聚,打造在全世界具有知名度的“基金特色小岛”。
 
●要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典范,充分挖掘七都岛生态资源禀赋,积极探索“生态+康养”“生态+教育”等新模式,打造宜居宜业的“都市后花园”。
 


姜景峰强调,区政协要依托“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贡献更多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组织好、引导好广大政协委员集中精力谋大事、议大事。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围绕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发挥优势、凝聚合力,助推谋大招强、招才引智,推动更多资金、技术、人才涌向鹿城、留在鹿城,真正为鹿城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