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轻工职业学校500多名学生被“抢订”一空

发布时间:2021-05-28 09:35:30

2021年5月25日下午,温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在学校操场举办2021年毕业生就业暨高二顶岗实习大型校企供需见面会。来自温州、杭州等地的42家企业设摊招聘,为高三毕业生和高二实习生提供近千岗位。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我校高三、高二学生568人,有507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或实习意向(部分同学前期已落实岗位)。从2021年4月开始发布校园招聘会邀请函,到5月12日召开校园招聘会宣讲会,再到5月25日下午的供需见面会,2021年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校园招聘活动也创下了历届校园招聘会参会企业数量、学生就业实习岗位质量的新高。

5月12日召开的企业校园招聘拉开了前奏。学校邀请了15家企业为毕业和实习学生开展企业宣讲活动。现场,各家企业都详细介绍了企业、岗位、待遇等方面的情况。会后安排了咨询环节,有兴趣的学生可以具体咨询企业。企业为招到优秀的学生,也各尽努力,有的与学生建群密切联系,有的组织学生在空暇时间到企业参观。通过各种方式,学生在前期就充分了解了企业和岗位。

5月25日下午,校园供需见面会盛大举办。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奥康集团、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杭州数字产业学院、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等42家用人单位设摊招聘。各家企业与500多名学生开展供需双向的热切的交流。为了此次校园招聘,很多企业都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和优质的岗位。如康奈集团,本次放出的招聘岗位,除了生产一线岗位,还有质检、设计研发、办公室文员、电商物流等众多职位,满足不同专业不同需求的学生择岗要求。同时,康奈集团还通过面试,择优录用企业后备干部,入职后予以重点培养,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

通过近两小时的校园供需见面活动,500多名学生悉数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或实习意向。学校在汇总后,将组织签订学校、企业、学生(家长)的就业(实习)三方协议。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大都满载而归。温州耕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招聘大户,一口气招聘了43名学生。公司负责人高兴的说:“我们公司每年都来参加学校的校园招聘会,这次收获最大。我们一定好好培养这些学生,让他们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神墨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这次也招聘了19名学生,负责人表示每年到学校招聘的学生,在工作中都表现出色,所以今年企业加大了招聘的力度。也有企业在校招中情况不理想,反思原因是前期宣讲会没参加,宣传准备不充分,导致学生对企业情况不了解。他们要求学校明年的各项企业宣传活动一定要将他们企业纳入,争取来年改善。

参加供需见面活动的学生也大都签到了合意的企业岗位。“这次参会企业的很多的岗位都与我的专业相对应,有很多选择,企业的实习条件也不错,我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顺利签下了岗位意向的胡星婕同学高兴地挥着手中的意向单说。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朱建文副校长和实训就业处林雪影主任及相关负责老师还与参会的各企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洽谈,对校企合作、产学对接、人才输送等进行了沟通。

温州轻工职业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通道建设工作。学校通过不断强化与企业的合作,夯实学生实习和就业基础;通过“四段递进式”工学结合模式的实施,有效促进学生实践岗位技能锤炼。每年一度的校园供需见面会,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测。2021年招聘会的盛况,就是社会、企业对学校办学,人才培养的最好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