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人:有矛盾纠纷,找这里…


日前,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发布全区矛调中心地图,包括1个区级矛调中心以及14个街镇级矛调中心在内。

请把手机横过来看

(鹿城区矛调中心地图)

图片

矛调中心主要功能是矛盾纠纷的调解,与传统的调解室相比,其优势在于“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从碎片治理向集成治理、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突击治理向长效治理、单向治理向多元治理的重大转变。

以区矛调中心为例,该中心整合了12个常驻部门、19个轮驻部门、多个随叫随驻部门,设置矛盾纠纷调解区、公共法律服务区、诉讼服务区、联合接访区、劳动监察仲裁区、综合信息指挥区、警务服务区、心理服务区八大功能区,配备工作人员150余人。服务大厅设置了轮驻接待、12309检察服务、劳动纠纷处理、人民调解(行政争议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行政复议)、区城改服务、区资规服务、区公安分局接待、信访接待10个综合服务窗口和17个诉讼服务窗口,为当事人提供人民来访接待、公共法律服务、劳动纠纷处理、行政争议调解、检察服务、诉讼服务、心理服务、司法鉴定服务等“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真正实现全链条闭环管理、本地化快速处理、调解渗透全过程。

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位于南汇街道勤民路绣源佳苑2栋,窗口电话号码为56689800。

图片

14个街镇级矛调中心

图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