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社保卡实现全市通用 跨统筹区无需再办理变更业务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即日起,温州全市范围内取消社保卡统筹区域变更业务。该项业务取消以后,温州社保卡实现全市通用,要跨统筹区的参保市民,无需跑社保大厅办理统筹区域变更就可以正常使用社保卡。

以往,参保人员更换参保统筹区需持社保卡前往市民卡窗口,变更社保卡的统筹区代码,才能继续使用社保卡的相关业务。现在,跨统筹区参保的市民“一次都不用跑”。

昨天,市民小王就享受到了该项便捷服务。他原先在平阳办理了社保卡,后因工作调动,社保需变更到市本级。但他不再需要办理统筹区域变更业务,即可正常使用社保卡。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社保卡统筹区变更业务,是温州人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聚焦数字化改革、推动服务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让市民少跑腿,进一步提升政府的办事效率,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统计,2020年度温州全市统筹区域变更业务办理数量达到4.3万笔。此次取消社保卡统筹区变更业务的覆盖范围为持有温州社保卡的市民。另据悉,截至目前,温州全市已发放实体卡近900万张,电子社保卡630余万张。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整合更多公共产品和行业资源,形成多业态、广覆盖、深融合的应用场景,深入推动社会保障卡在社会保障、社会综合治理、医疗卫生、公共出行、文体应用、惠民资金给付等领域的“一卡通”应用,积极探索社会保障卡市场化运营模式,不断扩展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