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04/2022-00765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06-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鹿城区2021年秋季幼儿园报名指南


一、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

01报名时间

2021年6月16日上午8:30开始,至2021年6月23日17:00结束,届时报名系统自动关闭。

02报名对象与要求

1. 小班年龄要求: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

2.户籍及产权要求:具体详见公办园各园区门口张贴的招生通告或幼儿园微信公众号。

03报名方式

1、手机报名

手机下载安装“浙里办”APP,实名注册并登录,搜索“幼儿园儿童入园”——点击“在线办理”——定位“温州市鹿城区”——选择“公办入园登记”——进入报名系统,选择鹿城区域内1所公办园的1个园区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填报。

2、电脑报名

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搜索 “幼儿园儿童入园”——点击“在线办理”——选择“温州市鹿城区”——进入“鹿城区幼儿园招生报名系统”,选择鹿城区域内1所公办园的1个园区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填报。注册的账号及密码请家长妥善保存,以便再次登录。

04信息审核

家长填报后,报名系统将通过大数据核验幼儿的户籍、房产以及关系等信息,并对填报信息分批进行比对。线上材料通过审核的,将免去线下确认环节;对于线上材料无法通过审核的,幼儿园将通知家长在规定时限内提供相关书面佐证材料进行现场确认,逾期未提供材料的,视作自动放弃入园。

温馨提示:报名所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完整无误。经审核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的,一律取消入园资格。

05录取说明

按批次和顺序位录取,拟录取对象将以短信方式通知家长领取录取通知书,请家长及时关注。逾期未到公办园领取录取通知书的,视作自动放弃入园。

第一批预录取对象 (配套小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录取时间为7月上旬)

第一顺序位:适龄幼儿父母在幼儿园坐落的住宅小区持有有效房产;

第二顺序位:适龄幼儿父母在鹿城无有效房产,幼儿祖辈持住宅小区有效房产,且幼儿、父(母)、祖辈的户口均落户在有效房产之下。

第二批预录取对象 (符合以下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

1.烈士、因公牺牲军人、一至六级残疾军人;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的鹿城籍现役军人;非鹿城户籍驻鹿部队现役军人(包括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

2.省绿叶奖获得者,“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获得者,区级及以上劳动模范,援鄂医疗队员及受市级以上表彰的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人员;

3.经区级及以上组织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4.区级及以上组织人事部门安排的,时间在一年以上的援藏、援疆、援川、援青、援外干部;

5.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

6.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明文规定其他需要优先安排的对象等。

除军人子女外,其他对象原则上必须具备鹿城户籍或其父母必须持有鹿城房产。

符合以上条件的政策照顾对象子女,通过网络报名后,于2021年6月24至25日将相关材料送至鹿城区教育局幼教科,经审核确认,根据幼儿园剩余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园。

第三批预录取对象 (幼儿园如有剩余学位,参照往年招生范围,录取周边小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录取时间为7月下旬)

当报名人数少于该幼儿园剩余招生计划数时,可以一次性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时,根据幼儿父母房产优先及房产登记时间先后为原则按序录取。

在以上批次录取结束后,幼儿园如仍有剩余学位,家长可进行二轮补招报名。原则上优先招收鹿城户籍或幼儿父母在鹿城持有房产的幼儿。如有二轮补招计划,请家长于8月上旬关注各公办园微信公众号。

预警提示:如幼儿园配套小区内符合条件的报名幼儿数超过幼儿园招生数,将根据幼儿父母房产优先及房产登记时间先后为原则按序录取。符合招生条件未被录取的,可向报名幼儿园申请园区之间调剂,不接受调剂的可向相对就近的民办幼儿园或有学位空额的公办园报名。

06常见问题解答

1、适龄幼儿报名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答:适龄幼儿报名时,家长需要准备的材料有❶幼儿户口簿;❷幼儿父母或祖辈有效房屋产权证(持有房产性质必须为住宅,营业用房、商业用房、生产用房等使用性质非住宅类的产权证、民间契约(协议)不能作为报名依据);❸幼儿父母身份证(凭祖辈有效房屋产权证报名的还需提供祖辈身份证);❹如户口簿中的信息不能确认报名幼儿父母夫妻关系以及报名幼儿与其父母亲子关系的,还应准备父母结婚证和幼儿出生证。

2、幼儿户籍为鹿城,但家长未持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的有效房产,能参加幼儿园招生报名吗?

答:可以参加此次网络报名,但与公办园录取不挂钩。

3、幼儿家长持有的有效房产所在小区如建有配套幼儿园,但家长放弃报名,选择其它幼儿园填报可以吗?

答:有效房产所在小区如建有配套幼儿园,家长可以选择其它幼儿园填报,但视为放弃原配套幼儿园相关入园资格,因此请家长谨慎填报。

4、适龄幼儿父母在鹿城无房产,其祖辈持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产权如何录取?

答:通过大数据库核验,其父母在鹿城名下无房产,祖父母(外祖父母)持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有效房产,遵循产权“房、户一致”优先录取的原则,即招生录取时优先满足房、户一致的适龄幼儿(幼儿、父(母)及其祖辈的户口与提供的有效房产房户一致)。

5、共有产权可否作为入园依据?

答:幼儿父母仅与其直系亲属共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有效产权,幼儿父母持有产权份额满60平方的优先入园。

6、房产证在银行抵押怎么办?

答:房产证因银行抵押或者遗失的,可持身份证到房管部门查询房产情况,持其开具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及抵押贷款合同作为产权依据。为防止证明出具后在报名时房屋权属已发生变更的情况出现,要求提供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的出具时间不早于报名时间一周。

7、父母离异的适龄幼儿如何报名?

答:父母离异的适龄幼儿,依照法院判定或离婚协议书,以现法定监护人所持有的有效房产为依据向幼儿园报名。

8、未被公办幼儿园录取的适龄幼儿如何入园?

答:学前教育目前还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没有划分施教区。现阶段不能满足所有人入公办园的需求,幼儿入园由公、民办园共同招生。根据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修订)》文件要求,配套幼儿园招生应优先满足本住宅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各幼儿园在优先考虑本住宅小区符合条件幼儿的基础上,再面向周边自主招生。如果未被公办幼儿园录取,建议到相对就近的民办幼儿园或有学位空额的公办园报名。

9、中大班插班如何报名?

答:中大班插班具体根据幼儿园现有实际班额空缺情况确定,请家长咨询各公办幼儿园。

10、各幼儿园是否有招收托班?

答:《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二条、第四条规定:“幼儿园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幼儿园适龄幼儿一般为3周岁至6周岁。幼儿园一般为三年制”。因此,幼儿园首先满足3周岁幼儿入园的需求,如在小班招生有余力的情况下,经区教育局审批同意后,可举办托班(请家长8月上旬关注公办园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11、报名成功是否一定能被公办幼儿园录取?

答:报名成功与公办幼儿园录取不挂钩。本次报名为网络预报名,各公办园按照招生通告批次录取。

二、民办幼儿园招生办法

01报名时间

2021年7月10日上午8:30开始,至2021年8月20日17:00结束,届时报名系统自动关闭。

02报名对象

小班年龄要求: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

托班、中大班不列入统一招生范围,由幼儿园根据本园班额空缺情况自主补招,请家长咨询各民办幼儿园。

03报名方式

参照公办幼儿园报名方式,1名幼儿限报1所民办园。

04信息审核

家长填报信息后,将由幼儿园对填报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大数据比对户籍、房产等关键信息,对家长填报的线上材料无法审核比对的,幼儿园通知家长在规定时限内提供相关书面佐证材料进行现场确认,逾期未提供材料的,视作自动放弃入园。

民办幼儿园园舍是宅区配套园的,根据《浙江省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修订)》文件要求,“配套幼儿园招生应优先满足本住宅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如幼儿园配套小区内符合条件的报名幼儿数超过幼儿园招生数,将根据幼儿父母房产优先及房产登记时间先后为原则按序录取。

05录取说明

1.各民办幼儿园实行自主招生,具体招生办法由幼儿园自定,录取以幼儿园短信通知或电话联系方式为准。

2.未被录取的幼儿可继续向其他民办幼儿园报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