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课、学游泳 这个暑假,来社区“打卡”


温州日报讯(记者 金叶)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近日鹿城区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推出为期五天的首期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学习游泳溺水时的自救方法,走进消防培训基地体验火灾逃生演练。

在这“红七月”里,夏令营第一课由三板桥社区主任戴和胜为青少年们讲述“革命历程中的红色故事”,其中不乏雷锋精神、小兵张嘎、朱德的扁担等经典革命故事。“通过党课学习活动,让孩子们体会红军精神,激励他们用勤劳和努力书写今后的人生。”

夏季青少年游泳安全问题是每年暑假的关注热点,三板桥社区联合鹿城区城西公交党支部、温州市游泳协会给孩子们上了堂儿童游泳安全培训课。现场有专业游泳教练与队友互动演练,用更形象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发生溺水时该如何自救、互救,还有基础的蛙泳、仰泳技巧等。孩子们迫不及待钻入水中,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自行组队练习。

不光在三板桥社区,这个暑假南郊街道滨河社区文化家园中,孩子们也在学习古法造纸的历史和原理,还亲手体验了一把造纸术的神奇趣味。近期,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的辖区青少年们刚上了一堂近视防控爱眼科普讲座。在心理健康团辅环节,还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医生杨玲带领孩子们体验有趣的心理游戏。现场,杨医生还邀请家长们加入其中,分享如何陪伴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守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