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不缺席!鹿城举办第十五次特奥日运动会


在全国“特奥日”来临之际,7月19日,鹿城区紧紧围绕“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的主题,举办第十五次特奥日运动会。

23591626666833_.pic_hd.jpg

经过前期报名选拔,本次运动会共有7支来自各街镇残疾人之家的70余名运动员参赛,设置50米田径跑、乒乓球、定点投篮、障碍滚环4个趣味运动项目,旨在鼓励、号召更多智力残疾人参与、支持特奥运动,在体验运动趣味的同时,感受融入社会所获的平等与尊重。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运动会拉开帷幕。现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各项活动相继顺利开展,一时间操场上加油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运动员们充分发扬顽强拼搏、敢于尝试、超越自我、奋勇争先的特奥精神,以不屈的坚强意志和特殊的竞技水平,展现出新时代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3561626666818_.pic_hd.jpg

23571626666820_.pic_hd.jpg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通过参加特奥运动,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及家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激发其融入社会的勇气及信心,让他们的精神得到有效康复。

当前,鹿城区共有持证残疾14909人,智力残疾1724人。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为心智障碍者搭建平台,共融共享,提升心智障碍者的社会认同感,使其强身健体怡情,从而促进残健共融。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吴蒙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