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爱心点亮“红淀”品牌


温州晚报讯(记者 高寒潇)在鹿城区滨江街道洪殿社区,红色元素洋溢在社区的每个角落。该社区目前在册党员300多人,其中三分之二为60岁以上老党员,今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就有60多人。近日,雪君工作室进社区219站走进洪殿社区,一起了解党建品牌“红淀”背后的暖心故事。

洪殿社区党委书记李真介绍,“红淀”谐音“洪殿”,“红”作为党建的主色调,“红淀”意在洪殿社区党委对沉淀在社区红色土壤里的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做到党建强、治理强、服务强。而社区里有一批老党员,点亮了“红淀”品牌。

在进社区服务现场,洪殿社区党委第五支部老党员张锡龙正忙上忙下地张罗着,他是居民口中亲切的“老张伯”,是大家公认的“好邻居”。作为楼栋长,“老张伯”总是第一个带头,组织大家搞清洁卫生,进行垃圾分类。因为写得一手好书法,他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节日送书法、送春联活动。

2004年,“老张伯”主动加入市总工会家电维修技术服务队,近几年跟着队伍一起走遍各县(市、区),为群众提供服务。“我虽然不会修家电,但可以做一些登记记录工作,既方便群众又减轻其他队员的工作负担。”他说,“我今年83岁,党龄有35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我身体还硬朗,就会在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

李真表示,在洪殿社区,像“老张伯”一样的热心老党员还有很多。社区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的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通过各种创新载体活动,运用“传、帮、带”,有效地提升社区党建工作和服务居民群众的整体水平。

此外,社区党委还把为老服务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打造社区老年学堂,运营“为老服务”项目,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系列党建服务活动,内容涵盖“助医、助洁、助聊、助学、助乐”等方方面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