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家庭 共同富裕”温州美丽庭院工作现场会在鹿召开


7月21日上午,“美在家庭 共同富裕”温州美丽庭院工作现场会在鹿召开。市妇联主席吴晓娟、市妇联十三届常委、市妇联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省级产业集聚区相关组织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4190f931281d0661bfdd5de2446738a.jpg

现场会一行人先后来到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参加桂柑社区慈孝生日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该社区的考察足迹,听取了该社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带妇建促进共同富裕的相关情况介绍。据悉,自2014年5月起,该社区定期举办“慈孝生日会”,通过儿童、晚辈为老人敬茶、办生日会等形式,积极传播“孝老爱亲”正能量,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31313442a0dc33f535f79ba703ae96a.jpg

近年来,桂柑社区以“五星”基层妇联组织创建为标准,通过妇联执委入户访“三情”、走亲“四必访”行动,实施“五色家庭”工作机制,深入妇女群众家门解决问题,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需求的末端,切实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服务家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如桂柑社区首创的“歇歇脚”便民椅项目,主要安装在老旧小区老人居住较多的楼栋的中间楼层,供爬楼的老人歇脚喘气,以微小的适老化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

同时桂柑社区以“幸福桂柑”为目标,以“幸福邻里”为抓手,建设睦邻会客厅,打通家门口的“服务末梢神经”。睦邻会客厅也是鹿城妇女微家示范点,定期开展公益类、文化类、传统节日类等活动,丰富了妇女群众的文化生活,打造妇女群众最实用、最贴心、最温暖的“妇女娘家”。

99c42020aed8deb2107ce6269ae0758.jpg

随后,现场会人员来到七都街道樟里村,听取关于樟里村未来乡村、美丽庭院建设促共同富裕的相关情况介绍,并走进“美丽庭院”示范户,与示范户家庭成员亲切交谈,切身感受“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家庭带来的美丽蜕变,并通过参观村文化礼堂、儿童之家、樟里记忆馆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我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经验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为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凝聚巾帼力量,激活农村家庭细胞,引领农村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创建,让“美丽庭院”成“未来乡村”一道亮丽风景,鹿城区按照省、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具体部署,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际,以“美在家庭”为切入点,激活农村家庭细胞,引领农村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创建,逐步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ded360b541f14aa5fa82ca8215398ae.jpg

活动中,现场会成员对我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赞不绝口,一致表示,鹿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有序、亮点突出,为大家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现场会的过程收获很大、触动很深。下一步,鹿城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创建目标,抓好创建示范点,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群众在看得见、学得会的榜样中,改变生活陋习,改善居家面貌,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让干净、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群众的一种行为自觉。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亦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