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烟火气”传递善意与温暖


温州日报讯(记者 庄越 通讯员 高虹) 带上食材,就能在这里自助免费做饭。昨天上午,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率全市之先启动“有家共享厨房”项目,旨在改善住院患者和家属的餐食品质,让他们在患病住院期间也能尝到家的味道。

当天,记者在位于蒲鞋市路76弄的“有家共享厨房”看到,此处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仅一墙之隔,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分为两层,一层为炒菜区,二层为炖汤区及休息区,两层均设计安装有联排式的电磁炉灶具。目前,“有家共享厨房”主要向附二医住院病人开放,患者家属只需带上食材,就可以在这里自助做饭,厨房设备的使用完全免费。

据悉,蒲鞋市街道辖区学院西路,集聚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和附属眼视光医院,每年住院患者达16万人次。蒲鞋市街道金丝桥社区负责人表示:“附二医周边一天的人流量达到1.3万人,很多病患是从县(市、区)甚至周边城市赶来,住院期间家属非常需要一个可以自主烧菜的场所,给胃口下降的病患量身定制可口的营养餐食,让他们感受家的味道。”

这份用“烟火气”传递善意与温暖,让来自台州的病患家属陈阿姨连连点赞。半个月前,她带着身患高血压的爱人来到温医大附二医就诊,她告诉记者,就诊后,医生建议她老公住院,饮食还要少盐少油、多吃青菜。为了方便做饭,她就在附近小区租了一间小屋子,每个月光租金就要2000元。“‘共享厨房’又省钱又省力,真是极大地方便了像我们这样的外地人!”

记者了解到,“有家共享厨房”项目也是蒲鞋市街道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为解决群众困难,做好医疗服务配套,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在学习外地先进做法的基础上,专门为病患量身定制、推出“共享厨房”,全力改善住院患者和家属的餐食品质,让他们在患病住院期间感受到温暖和慰藉。街道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让爱心厨房走得更远,为更多的人带来更多的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