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实战状态!全区164个工地已做好防御台风准备


第6号台风“烟花”正逐渐靠近,鹿城区工程建设领域已提前进入实战状态,全区164个在建项目工地积极筹备防台工作,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保障城市“精建精美”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由于鹿城区今年的项目建设量大面广,我们在IV级应急响应之前就开始组织全区各在建项目工地做好抗台准备。”据区住建局安监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区住建局安监站以人员安全为第一要务,提前排摸了164个在建项目工地的在岗人员数量,与各属地街镇对接安排避灾安置事宜,并对各工地进行危险等级划分,组织人员转移工作。“以往,工人的人员转移是在II级响应启动后才开始的。这次,我们把处于低洼地带以及沿山的建筑工地列入危险区域,一共15处,要求他们在IV级响应阶段就建立好人员疏散预案。”该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由于备战时间早,截至7月22日下午,位于双屿街道仰双片区的绿城-桂语江南项目工地已基本完成爬架加固、活动板房加固、低洼处抽水泵设置等各项防台工作,进入查漏补缺的扫尾阶段。该项目技术经理楼建勇表示,除了这些物防、技防手段,他们还对工人进行了防台知识安全教育,并成立了由执行经理、安全主管、施工组组长、栋号长、电工等组成的24小时值守应急力量。

image.png

当前,位于松台街道勤奋路的九山金茂府项目正值8栋主楼并行施工阶段,涉及的设施加工工作体量较大,因而也抢先备战,预计于7月22日跑完防台准备的“进度条”。该项目工地负责人、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志伟说:“公司与项目部两级联动,定时、定人、定措施对现场的设施加固或停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另外,400名工友的避灾安置地点我们也已经和属地街道对接好了。”

image.png

image.png

根据《切实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项目工地要严格落实在建工地防台各项措施,重点对塔吊、人货梯等大型起重机械、爬架、脚手架和用电等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检查和加固工棚等临时设施,同时做好深基坑排水、大型围挡拆除等工作。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几天内,我们的安监站将奔赴各工地,实地查看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工地紧绷安全意识,抓紧查漏补缺,齐心协力在工程建设领域筑牢防御台风的严密防线。”

版式 姚雯

责编 施晴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