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烟花”!鹿城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江心屿景区暂时关闭!


据市气象局22日17时预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

今天14时其中心距离

温州市东南方向约701公里

即北纬23.5度、东经125.6度

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


图片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海浪Ⅲ级警报(黄色)。


预计其未来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

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强度逐渐加强

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

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

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

并将于25日白天

在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12~14级,35~42米/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央气象台72小时降水量预报


今天到明天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

明天夜里到后天

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周末两天



温州会有明显的降水过程


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


图片


7月22日,区教育局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园)要迅速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制,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根据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和极端天气应对规范要求,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全区各幼儿园、托幼机构、中小学校暑托班和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在台风影响区域范围内组织的夏令营、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集体活动要立即停止,确保人员及时安全有序疏散转移。

图片



通  知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将有强降雨、大风。目前,温州海事局已发布三级防台警报,江心屿轮渡于7月22日晚上8时停航,江心屿景区将暂时关闭。渡轮复航时间另行通知,如有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旅客谅解。

特此通知

温州市瓯江旅游服务站

2021年7月22日

图片

此外,浙农生态农庄、康奈集团工业园区等已关闭。


近日,鹿城区园林绿化中心各站所加强防汛抗台物资配置。据统计,现已准备雨鞋348双、雨衣337套、麻绳150米、木桩1030根、尼龙绳100斤、树木钢管支撑60套、移动水泵12台、便携式工作灯30盏,物资准备充分。同时对辖区内的树木及时修剪加固做支撑,现各管理所共排查行道树5921棵,高空修剪树木7051棵,加固树木192棵。此外,要求辖区各管理所及时疏通管道、开闸降低内湖水位,并提醒辖区内所有游乐场、经营户随时做好停止营业的准备。

图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