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正当时!区总工会开展“三伏贴”送健康活动


近年来,随着“冬病夏治”等中医健康概念的普及,“三伏贴”保健贴敷的方法得到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自“入伏”以来,天气持续晴热高温,近日,区总工会积极联络五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区行政中心及区行政副中心开展免费送“三伏贴”活动。

据悉,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此时正是“冬病夏治”最佳时期。“三伏贴”根据“冬病夏治”理论,对一些在冬季容易产生、复发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进行扶正培本的治疗,以鼓舞正气增加机体抗病能力,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3c32ea95929e303ba89b4a825def627.jpg

敷贴现场异常火爆,赶来现场敷贴的职工络绎不绝,不少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风湿性关节炎的职工纷纷前来等侯接受敷贴。医护人员根据职工们不同的体质及需求,精准了解职工病症,找准部位对症贴敷。此次“冬病夏治”三伏贴主要针对五大类,分别是呼吸系统、耳鼻喉科、消化系统、风湿类疾病以及四肢怕冷、体质虚弱等其他疾病的治疗和调理,涵盖到办公人员各类职业病,起到增强机体抵抗力,调节亚健康状态、缓解疼痛和保健强身的作用。

a309c893225d3367b02f8824a749d59.jpg

此次为职工免费送“三伏贴”是区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近年来,鹿城区总工会通过开展“鹿工学堂”、流动职工讲堂、“技协帮”服务、妈咪暖心小屋等多项载体,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全方位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全面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职工能力。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黄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