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阵以待!鹿城消防全力备战“烟花”


鹿城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抗台防汛及相关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各消防站水域救援器材装备全面检查。

在下吕浦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正在对各类抢险救援水域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指战员们着重检查了冲锋舟、橡皮艇、船外机、抛投器等水域救援器材装备,并对自身的个人水域救援装备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保养,同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准备工作,备齐防汛物资以及后勤物资。

下吕浦4.jpg

在广场路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强化救援准备,加强对现有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的管理、维修和保养,保证车辆油、水、电、气、灭火剂充足,始终处于战备状态。

广场路1.jpg

江滨路消防救援站对救生衣、救援绳、照明设施、手抬机动泵等抗洪抢险器材装备进行清点、维护、检修,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做到不带故障、不留隐患,确保器材装备时刻处于战备状态。

江滨路2.jpg

勤奋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们重点针对救生衣、绳索、橡皮艇等防汛抗台装备进行清点、维护、检修,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将出现故障的器材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保证做到所有器材不带故障、不留隐患,确保器材装备时刻处于战备状态。通过此次维护检查,使车辆、器材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保证在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可以调集足够的装备器材,确保在防汛抗台中能够安全顺利完成任务。

勤奋路1.jpg

藤桥消防救援站队员着重检查安全绳、救生衣、投抛器、舟艇舷外机等救援器材装备,开展水域救援通信装备专项测试,对存在问题的器材装备及时维修和更换,确保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藤桥站.jpg

鞋都消防救援站本着认真负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态度对车辆装备器材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对水域救援服、漂浮绳、抛投器等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进行了集体清检,确保器材装备不带故障、不留隐患。

鞋都1.jpg

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消防救援大队严格落实值班值宿执勤人员在岗在位,配齐雨衣、救生衣、救生圈、等装备,做到冲锋舟艇充气随车,对辖区容易形成内涝场所的情况做好充分了解。同时,组织消防指战员对消防车辆以及抗洪抢险救援器材装备进行全方位检查,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为第一时间应对台风“烟花”打好基础。

记者 戴武杰  通讯员 陈璟瑶

版式 赵文文

责编 施晴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