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哭了


在今天(7月27日)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游泳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51秒的成绩排名第5。


图片


听到妈妈的话,徐嘉余哭了


走进混采区的徐嘉余,脚步缓慢,能看得出他依然没从刚刚的比赛中缓过来。


图片


徐嘉余说自己身体还行:“还是老毛病,胃病,也去医院做了检查,是个溃疡。今天游完,自己身上没有太大反应,也是一个进步。”


对于今天的成绩,徐嘉余还是满意的。但他也深知如今国际泳坛的竞争激烈:“的确,优胜者的成绩是我目前来说难以企及难以达到的。今天有点遗憾,会觉得很可惜,因为自己也是拼尽全力想去争取奖牌或者更高的位置,但是没有。也知道这也是自己目前最高的实力了。”


不知不觉,以前跟在老大哥后面的小哭包小甲鱼,已经成长为了中国游泳队的老大哥。他要承担起中国泳军的重担,他开始羡慕起年轻队员。“特别羡慕小叶子(叶诗文)当时年纪轻轻就能取得奥运冠军,因为越是成长,所背的包袱也是越重的,很难去减轻这种包袱。”


图片


这种包袱压得徐嘉余有点喘不过气。“就像今天的天气,一出门阳光明媚,但其实又下雨,地上都是湿的,我展现给大家是阳光,但内心已经满是泪水。”


徐嘉余今天也流泪了,但不是为了成绩,不是因为累,而是听到记者提起他的妈妈想等他回去给他做番茄炒蛋,做老鸭子,徐嘉余哽咽了。“因为我从小离开家也比较早,所以和父母,没有像和队友教练那么亲密,但是这不阻碍我对父母的想念和对家的牵挂。”


由于疫情,徐嘉余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了,而这次奥运会结束,回国之后还要隔离,紧接着投入到全运会的征程。


“嘉余,你已经很棒了,回来给你做老鸭子吃”


在徐嘉余的老家温州,他的父母和亲友正聚在一起观看比赛直播,“从他预赛第一枪开始,我们全家人就一起给他加油。”徐妈妈说。


图片


不过,相比成绩,徐妈妈更关心徐嘉余的身体,“我看到新闻,他预赛游完在现场就吐了,之后更是坐着轮椅被推走,当时心里特别着急,也为他担心。”怕打扰到儿子备战,强忍着没有联系,“主要还是怕打扰到他,这段时间希望他能专心备战比赛,有什么话等比赛结束再说也不算迟。”


徐妈妈接受采访时说:

“嘉余,你已经很棒了

妈妈很满意

回来给你做老鸭子吃”。


100米仰泳比赛结束后

徐嘉余还将出战男子200米仰泳

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


徐嘉余,继续加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