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赋能社区治理!鹿城首个数字化智慧社区平台落地于……


image.png

8月17日,由温州电信鹿城分局联合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共同打造的数字化智慧社区平台正式上线,该项数字化改革将促进基层治理体系转型,有效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本次上线的数字化智慧社区平台是浙江电信结合数字社区公益服务项目,也是鹿城区第一个数字化社区平台,将依托智能水电表、烟感、气感等先进技术,对治理对象进行实时预警。“烟感、气感等设备能够预警消防险情,门磁可以收集老人每天进出家门的频次,可协助判断失智或失能的起居生活是否正常或安全。”温州电信鹿城分局雪山支局长管仲表示。

image.png

image.png

早在5月28日,温州电信鹿城分局就与桂柑社区进行平台签约,当前,平台已经完成对桂柑社区9758名居民的基础数据录入工作,并实现社区人员认证、公众号登记、接入社区监控及相关外设等流程。目前,首批试点设备被安装于老人聚集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后续服务覆盖面将扩大至全社区所有老年居民,平台也将持续优化完善,成为集安防监控、居民管理、车辆管理、养老服务家政维修等众多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治理平台。

作为建于20世纪80-90年的典型“两无小区”,桂柑社区居住人口老龄化严重,社区内60岁以上居民有1900多人,占比达总人数的23%。“我们社区一共12名工作人员,几乎所有工作都是围绕老人开展的,数字化智慧社区平台在我们这里投用,能够有效节约人力成本并提升治理效率。”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副主任谢修燕说。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黄亦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