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鹿城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为了有效发挥公众的食品安全监督作用,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共管共治的获得感,8月23日上午,大南街道食安办组织人大代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到大南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4132712.jpg

活动现场,监督员们跟随检测人员到市场随机抽取了鱼、肉、虾、卤菜、蔬果等样品,并送往快检室进行检测,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瘦肉精、吊白块等。快检的同时,代表们观摩和体验了样品处理和检测的全过程。经过检测,所有样品均达标合格。

微信图片_20210824132718.jpg

“此次活动,既形成了人大代表、监管部门、社会监督员三方互动,让消费者能够更直观地感受食品安全管理现状,营造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氛围。”大南街道食安办副主任包广益表示。此外,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还将进一步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增进消费者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相互沟通了解,让“你点我检”活动成为一项惠民措施,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版式 赵文文

责编 吴蒙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