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谋划,强储备,促发展!鹿城扎实推进专项债券申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5175141.jpg

发行专项债券是扩大有效投资,加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落地的重要保障。为扎实推进政府债券发行工作,鹿城以“紧谋划,强储备,促发展”等措施为抓手,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精准对标,扎实做好债券申报工作。

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区财政局前期多次组织会议,与发改部门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形成联动机制,认真做好项目的谋划包装,精心储备了一批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项目,为争取我区新增债券额度、筹集项目建设资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9月13日,区财政局召集各业务科室全员出击,开展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谋划会议,研究储备项目清单,布置对接建设单位谋划债券项目的重点任务,并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区财政局业务骨干组成攻坚小组分组行动,争分夺秒联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发改局、七都街道、仰义街道等多家单位,整理基础资料,动员多方配合协作,为争取债券额度提供数据支撑。

连日来,攻坚小组倾巢出动实地调研,为建设单位申报债券提供上门服务,有效指导其进行项目投入与收益测算。“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分设四组赴相关街镇和部门对接专项债券储备项目,并积极做好同领域、同类型项目组合,精准分析其投入经济性以及整体收益点。”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精准把握政策导向,攻坚组加班加点,在三天不到的时间内完成27个项目的立项、可研、测算、申报等工作,以及12个储备项目的调研、资料收集和项目谋划等工作。”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以项目储备为切入点,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抢抓债券政策窗口,与建设单位密切配合,确保详尽对接前期工作,提前介入项目谋划,积极推进债券申报,争取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亦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