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多个片区改造提升


近日,鹿城区南郊街道工业片区改造工程(吴桥片区)二期工业用房征收启动。此次拆征范围以过境公路以东,划龙桥路以南,牛山北路以西,规划双龙路以北为界,涉及征收对象33家,签约期限截止到10月31日。

据了解,吴桥片区位于温瑞塘河会昌河段,改造征收一共分五期推进,整个区块面积约1670亩,涉及拆迁面积约900亩。此次启动的二期地块总面积约218亩。地块内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12月启动,目前塘河码头和滨水公园已经基本完工,计划国庆开园,温州东屿电厂也已完成征收协议签订。

南郊街道将作为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进行打造,而吴桥单元正是科创园核心区的创新创业集聚地、未来社区样板区。据介绍,南郊街道正加速从工业重镇转型为科创高地、数字南郊,前期吴桥B-10、B-13、B-14地块已经启动10亿元、20亿元项目招引,DOIT省级众创空间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同样落地吴桥。

近期位于鹿城区的五马、滨江、藤桥等片区也加快改造提升的步伐。其中,滨江片区(灰桥片区、黎明侨村、夏屋社区、筲箕涂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征收项目总建筑面积16.03万平方米,涉及征迁总户数1683户,房屋征收签约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五马街道广场路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东起康宁巷西至新桥头下,北起广场路南至康宁大楼,占地面积7.64亩,涉及改造居民户52户。项目自4月15日启动签约以来,历经4个多月的奋战,现已全面完成清零。同样位于五马片区的甲田区块旧片区改建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涉及征迁总户数215户。据悉,该项目房屋征收签约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

除此之外,鹿城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也即将完成房屋拆迁和征地协议签约工作。作为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重点工程,鹿城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整治总长7.8公里,总用地面积1800余亩,涉及沿线的藤北村、南岸村等13个行政村,搬迁近千户,拆迁总面积为18.4万平方米,是该区第一个按征地新政策启动地块征收的重点项目。(记者 笑银 晴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