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二医龙湾院区至机场专线开通 患者凭预约可免费搭乘


机场到医院有专线接驳车了。昨日,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至龙湾机场专线接驳车开通仪式举行,今日起,从上午8时至下午4时,每个整点都有一辆公交车往返于医院与机场,前来龙湾院区就诊的患者凭预约信息,即可免费搭乘。

新的公交定制线路,是由龙湾院区至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中途停靠:永中西路、永中车站、海滨中学南,从龙湾院区北门发车时间为:8:00、10:00、13:00、15:00,从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发车时间为:9:00、11:00、14:00、16:00,票价3元。

据温医大附二院院长沈贤介绍,自去年10月31日该院龙湾院区启用以来,在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医院也在积极主动和温州市交通局、交运集团对接,疏通“生命线”,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将鹿城、龙湾、瓯江口三大院区有机衔接。目前,已初步建立以轨道交通S1线为骨干、常规公交为基础、社区巴士为微循环的立体多元、有效衔接、智慧绿色的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配套交通体系。

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附二医龙湾院区首末站现有公交线路13条,配车127辆,首班5:40,末班21:00。公交线路覆盖西向主城区人民路、锦绣路、学院路等主干道路及火车南站,东向瓯江口及龙湾经开区等区域。衔接站点至医院步行距离约50米-300米,高峰期站点平均每3分钟一班。客运班线1条(汽车南站-新城站-附二医龙湾院区-洞头),首班6:50,末班12:20。

下一步,龙湾院区的公交配套还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根据计划,结合温州大道贯通,增加医院与瓯江口片、动车站、高教园等区域公交线网辐射,拟调整线路两条:一是调整B101路,串联附二医龙湾院区与附一医公园路院区、附二医学院路院区三大医院院区。二是调整121路覆盖温州大道、S1科技城站。同时,拟增加运力提升S1科技城站-附二医龙湾院区间的接驳能力。此外,结合灵昆北口大桥通车,还将研究开行附二医龙湾院区至乐清片区班线。  (记者 孙余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