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鹿城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联合督查行动


为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9月15日,鹿城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联合督查行动,本次行动由区文明中心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全区部分大中小型餐饮店、企事业单位食堂和中小学食堂等五大类型共22个点位,实地督查各地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情况。

b3ee06da9cadb230b76ed125f87cd79.jpg

在现场,督查组对照《“反对浪费”“公筷公勺”餐饮文明指数测评指标》,分别就各点位是否按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防止浪费宣传标志,是否配备使用公筷公勺、是否有主动引导文明用餐等多项测评指标开展测评,并针对食堂菜品菜量管控、人员用餐剩饭剩菜等情况进行严查细问,同时做好检查记录。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如个别单位具体工作措施有待完善、少数个人节约意识还不够强、浪费情况仍偶有发生、餐厨垃圾回收登记不全、垃圾未正确分类投放等,督查组都予以现场指正,并督促整改落实。

9a1b78ac0c11ce4e28d3ae78298c26a.jpg

d73a07257bc4697fba927952fa77d62.jpg

“从本次抽查结果来看,多家单位食堂反对铺张浪费的情况都做得比较到位,特别是南浦实验中学‘六到做法’值得肯定借鉴。”区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鹿城以打造滨江大排档“反对浪费”示范街区为契机,继续常态化开展“反对浪费”“公筷公勺”联合监督检查,通过多方力量发挥好各职能部门作用,落实好经营主体的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格局,为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亦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