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7万小学生共同观看:德育为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拓展春泥计划内涵,9月15日,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鹿城区教育局创新推出德育品牌“德润云学院”,以“线上+线下”形式开设德育系列课程,首期主题为“文明好习惯研学课堂”,包括“文明用餐”“文明出行”“垃圾减量分类”好习惯等八大内容,共组织全区7万小学生观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423.jpg

15日下午,温州市水心小学孩子们早早坐在教室等待直播开始。“讲到粮食,我们一定会想起一位老人,他就是我们敬爱的袁隆平爷爷……”直播视频里,温州市南浦小学校长李碧正在给孩子们授课。通过学生讲故事、动画演绎等形式,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堂,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402.jpg

来自三年级6班的蒋铠闻说:“我喜欢吃大米饭了,我看了这个视频之后我才知道每一粒大米都来之不易,大家要共同珍惜。”

四年级8班的胡熙童听完直播之后感慨颇深:“听了今天的课之后,我觉得以后去外面吃自助餐的时候自己能吃多少就点多少,不要点的太多,自己吃不下。”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41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414.jpg

温州市水心小学德育主任对记者说:“‘德润云学院’是我们推出的德育品牌,今天的开学德育第一课就为全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形象、富有内涵的思政课。接下来云学院还将继续带来线上的德育课程以及线下的实践课程,一定会充实学校的德育内容,丰富学生的德育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915164410.jpg

据悉,“德润云学院”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鹿城区教育局、鹿城区妇联等联合推出,以线上课程和线下活动为载体,目前共设有“智慧家长学堂”“文明好习惯课程”、红色故事、“鹿00”宣讲、德育点单等板块,其内容包含“百年党史”“听老一辈讲红色故事”“家庭教育面面观”“文明出行你我他”“健康讲座”等系列课程。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亦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