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中心周边拟命名道路名称现向市民征求意见




我市根据区域形态、业态等特色,从市区整体、全局角度,完成温州市民中心、金融集聚区域地名规划,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诚请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本次该区域道路命名,结合温州市民中心与金融集聚区域的形态、业态和生态特点编制而成,涉及到区域内的9条道路名称。路名规划编制以坚持文化自信为原则,将推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以“以人为本、仁德故里、和乐之乡、温润之州”作为道路名称主要采词。    本次涉及地名规划区域为温州市民中心与温州金融集聚区域。温州市民中心日均办件量2000多件,设置社会事务、社保医保、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公安服务等8大业务专区,共有45个部门(单位)2689项事项集中进驻中心。温州金融集聚区域约于2010年开始施工建设,目前区内已累计完成投资额约65亿元,已入驻企业150余家,其中金融机构及地方金融组织共24家,金融业是主导产业。

市民中心从东到西走向周边道路根据其便民服务功能属性,以民字系列分别拟命名为民本路、民乐路、民和路、民润路、民德路、民仁路,助力树立市民中心为民办事解民忧暖心形象,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地名文化内涵。

温州金融集聚区域的路名规划则根据区块产业业态特点,从南到北走向以聚字系列分别拟命名为聚金路、聚园路、聚润路,符合其打造金融集聚高地的产业发展定位,有助于提高产业功能区的规模经济和发展效率,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为了丰富地名文化内涵,集思广益,提高社会对地名文化的认同感,现将温州市民中心与金融集聚区域地名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如有更好的,欢迎提出,并附取名说明。提出意见请以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于1月18日前,反馈至鹿城区民政局,联系人:林亮杰,联系电话:88356067,邮箱:290496495@qq.com。鹿城区民政局将综合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择选。


温州市鹿城区民政局        

2022年1月12日          




关于《市民中心周边拟命名道路名称现向市民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说明

 

为广泛听取社会意见,2022年1月13日至2022年1月19日,鹿城区民政局通过鹿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就《市民中心周边拟命名道路名称现向市民征求意见》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一条建议,鹿城区民政局将综合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择选。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鹿城区民政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鹿城区民政局        

2022年2月15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