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04/2022-00295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鹿城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学前教育)


全面优化学前教育布局结构。学前教育公益优质全面发展,实现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园、普惠入园。加大学期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到 2025 年,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达到 9%以上。加快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公办园覆盖率达到 70%以上。进一步扩大公办园覆盖面,解决群众入好园、入公办园的要求。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的思路,实施“点亮乡村童年”计划,加快建设农村幼儿园。

显著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品牌。高质量推进学前教育建设,发挥“浙江省实施《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区、“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区”品牌优势,提升鹿城学前教育美誉度。持续支持第二幼儿园的创想纸艺、第六幼儿园的音乐教育、第九幼儿园的意象绘画等幼儿园特色课程的挖掘、开发,推广游戏教学,形成鹿城幼教的示范辐射效应。实施区内名园结对,区内名园集团、城乡互助共同体资源有效运作,打造具有区域性知名的“一园一品”学前教育品质工程。到 2025 年,等级园覆盖率达到 99.8%、优质园(二级及以上幼儿园)覆盖率达到 80%,争取创成省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形成具有鹿城特色的学前教育品牌。

大力推动学前教育开放办学。与高校开展合作,引进优秀学前教育品牌机构等,推动鹿城区公、民办幼儿园的品牌化发展。依法支持学前教育优质民办园发展,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学行为,引导民办幼儿园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树立民办教育立德树人特色品牌。按照“五同步”要求,进一步完善小区配套

幼儿园建设和管理机制,加强民办幼儿园规范化建设。

温鹿政发〔2021〕76号.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