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保障!鹿城“大白”为居家隔离高龄患者保驾护航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鹿城坚持落实基层疫情防控措施,更不减人文关怀。1月12日,五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的高龄老人提供医疗保障。

因疫情防控要求,一名正在居家隔离的90岁老人存在无法前去医院定期接受术后恢复治疗的困扰。社区第一时间掌握基本情况后予以高度重视,并主动对接区防控办、五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其制定闭环治疗方案。1月12日上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由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完成免疫增强剂注射。

image.png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并伴有基础病,社区按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一人一案”防疫方案,在严格落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获得了老人及其家属的理解与支持。“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我一直看在眼中,记在心中。因为我的特殊情况,社区及时为我提供医疗保障,更让我倍感社会的温暖与关怀,我也会全力配合社区防疫工作。”该名老人告诉记者。

image.png

“以心交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群众的理解支持无疑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与前进的动力。除了努力克服实际困难,不折不扣地完成防疫工作任务,还需给予居家隔离人员相应的关怀与照顾,切实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解决困难诉求,让封控管理人员的生活更加放心、安心、暖心。”五马街道墨池社区党委书记张茹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