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入住周年庆 垃圾分类共参与


“小区十年庆,分类齐参与”近日,温州市鹿城区东南嘉一小区的居民们,为了庆祝入住小区10周年之际,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 绿色低碳”为主题的小区庆祝活动。

1温州鹿城:小区入住周年庆 垃圾分类共参与.jpg

本次活动,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不仅邀请了垃圾分类宣讲师把“绿色讲座”开进了小区,为广大东南嘉一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同时,还请来了众多社区公益“达人”,现场为大家提供磨刀具、补鞋子、修电器……等便民公益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市民解决“小毛病”,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除此之外,横河社区与小区物业共同举办的小区“趣味运动会”,让东南嘉一的居民以亲子的方式参加垃圾分类抢答比赛,参赛居民集中注意力抢答提问,抢答成功后选取四分类颜色的套圈,正确投掷到张贴着各类垃圾名称的“小酒瓶”上,参赛选手比的是“动脑”,赛的是“手速”。

相比这边的“苦思冥想”,另一边的分类投放计时赛就显得更加刺激紧张,参赛居民用筷子夹着张贴着垃圾名称的乒乓球,在周围的加油呐喊声中,快速往返,将“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四分类桶内,根据投放准确率和投放时间决出最后的优胜者……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欢声不断。而在这些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中,让垃圾分类知识潜移默化中深入每一位居民心中。

本次活动,不仅让东南嘉一的居民感受到小区邻里之间的温暖,还体现了垃圾分类对于小区环境以及品味的提升,进一步让绿色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

2温州鹿城:小区入住周年庆 垃圾分类共参与.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