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17/2022-00421
组配分类 鹿城文化 发布机构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物局)
生成日期 2022-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化驿站 | 唐诗之路上的新江南文化——中国诗词音乐艺术分享会


       2021年7月29日上午,唐诗之路上的新江南文化——中国诗词音乐艺术分享会在鹿城区文化馆文化驿站圆满举办。

       本次分享会特邀上海音乐学院研究员杨赛为主讲人,国家一级作曲杨大可、杨霖希博士为特邀嘉宾共同为观众朋友们分享中国诗词在音乐艺术方面的体现。分享会中,鹿城区文化馆研究馆员柯苗演唱了两首古诗词原创歌曲《木兰词•人生若只如初见》、《如梦令•知否知否》,优美婉转的古风唱法赋予了古典诗词典雅隽永的韵味。

       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华文化的集大成者,而通过现代的创作手法和演唱方式则赋予诗词新的动力,更有利于诗词文化的传播,受到大众的喜爱。唐诗之路上的新江南文化,古典诗词并不遥远,为古典诗词配上既蕴含古典韵味,又符合当代审美的旋律,让阳春白雪走近寻常百姓,是古诗词传播的一个新风向。

       本次分享会由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温州市鹿城区文化馆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