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17/2022-00431
组配分类 鹿城文化 发布机构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物局)
生成日期 2022-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鹿城区图书馆 |【一鹿行走】活动回顾:打卡鹿城红色足迹 走读历史文化街区


       2021年10月31日上午,鹿城区图书馆开展了打卡“鹿城红色足迹,走读历史文化街区”读书会。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此次读书会的目的地—城区革命历史馆及历史文化街区,在行走中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开始前,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一起简单阅读了《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大事记》。随后,大家跟着老师来到城区革命历史馆,通过图文和历史影像穿“阅”时空:从1919年温州青年参与五四运动、1924年中共温州独立支部建立至1949年浙南全境解放的那段红色岁月;记录了成千上万的温州城区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在这里,全体同学看到一位位革命志士的精神风采,和一段段不屈不挠的斗争故事:革命烈士谢文锦回温建立党团组织积极开展革命工作,有巾帼英雄胡识因出任“温独支”书记一心为革命奔波,有学生运动领袖蔡雄为革命慷慨就义,更有胡公冕、金贯真、陈文杰带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浴血奋战……

     “公园路是温州文化的一个高地,这里曾生活过山水诗鼻祖谢灵运、显赫高僧永嘉大师玄觉,‘永嘉之学’始创者王开祖在东山书院讲学,还有弘一大师……”参观完城区革命历史馆,带着对瓯越文化的探索和追寻,老师带领全体同学来到公园路。伴随着老师的细心解说,大家在老街古巷中穿行,化身为瓯越文化的探秘者,用镜头捕捉古街独特的复古建筑,品味青砖黛瓦,探寻历史遗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