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17/2022-00433
组配分类 鹿城文化 发布机构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物局)
生成日期 2022-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鹿城区图书馆 |【一鹿理响】活动回顾:“童心爱国,喜迎华诞 ”主题手作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励和动员青少年“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21年10月7日上午,鹿城区图书馆在“瓯江红”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童心爱国,喜迎华诞”主题手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共同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饱满的热情开启今天的课程。紧接着,志愿者为青少年们讲解了温州刘氏风筝的起源,传统风筝文化、风筝扎制流程与技巧,及风筝的种类和放飞原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一个人都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在空白的风筝上绘出了自己心中的“美好生活”。虽然缺少制作风筝的经验,但是每一个人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到制作中,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便跃然于上。         

       此次活动既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也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更重要的是有效开拓了青少年们的视野,增长见识,提升了大家的精神境界与道德情操,帮助青少年们从小培养好爱国热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