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017/2022-00434
组配分类 鹿城文化 发布机构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物局)
生成日期 2022-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鹿城区图书馆 |【一鹿理响】活动回顾:“庆国庆颂祖国”主题活动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为营造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2021年10月6日上午,鹿城区图书馆在“瓯江红”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庆国庆颂祖国”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一场热身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随着《捉泥鳅》的音乐响起,大家围成一圈玩起了“抓手指”的游戏,当听到关键字“捉泥鳅”的时候,右手抓左手逃,极大的培养了专注力,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中拉进了距离。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了《开国大典》的视频片段,重温72年前激动人心的时刻,毛泽东同志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孩子们看着视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古韵温州”国遗瓯绣非遗体验活动。在志愿者介绍了瓯绣的历史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手中的瓯绣材料包,细致耐心地临缎、上绷、刺绣……大家互相协作、积极发问,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完成了瓯绣制作。 

       通过这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了解了传统文化、传统手工的制作技艺和历史,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一幅幅作品都是献给祖国的生日贺礼,充满了祝福与敬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