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开席19年!鹿城慈善宴情暖千万家


1月18日,由鹿城区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爱心鹿城•迎春慈善宴”活动在红日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亲坊友邻、守望相助”的城市情怀,倡导更多市民共建共享幸福明天。

今年是区慈善总会开展“爱心鹿城·迎春慈善宴”活动的第19个年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慈善宴以分发餐食及送餐入户的形式分享美味。活动一共惠及全区230户困难家庭、61位孤寡老人,让他们在这个冬日亦能感受到新春佳节的祥和氛围及温暖。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所有慰问品集中到一处进行数量清点及打包。随后,困难群众依据区慈善总会先前分发的兑换券按序排队领取餐食、年货及新春红包。记者了解到,此次慈善宴菜品较为丰富,包括红烧鱼、童子鸡、炒年糕、海蜇、血蛤等富有年味的菜肴,寓意“年年有余节节高”的美好祝愿。家住附近的王女士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是帮自己妹妹来领取的,她腿脚不便。真的很感谢大家能够想到我们!”

据介绍,“爱心鹿城·迎春慈善宴”活动于1月4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起爱心募捐,仅10天便有50位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慷慨捐款、捐物,活动共募集158172.19元。区慈善总会会长林瑞荣表示,“慈善宴”是汇聚社会慈善力量的鹿城特色公益品牌,既是广大爱心市民参与公益实践的平台,也是为困难家庭输送关爱与温暖的港湾。活动现场还为捐款的爱心企业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结束后,由区慈善总会及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益路行、太极拳5支义工队组成的慰问组还带着打包好的“慈善宴”、新年礼包等慰问品,分别前往市区多户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