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山福镇喜获浙江省园林城镇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园林城镇评审结果,鹿城区山福镇获评省级园林城镇。

IMG_0848.png

近年来,山福镇聚焦“瓯韵山水、古驿新风、千年古镇、绿色新城”目标定位,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园林城镇创建的各项工作,全力将山福打造成为特色鲜明、风貌协调的现代化品质城镇,先后获得全国生态优美乡镇、国家级卫生镇、国家级侨文化交流基地、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省3A级景区镇等多项荣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福镇依托现有的自然基底,按照“拆房显山,借水成园,见缝插绿”的实施原则,打造镇域绿化系统,形成立体化绿化格局。自创建园林城镇以来,该镇共建成彩色健康森林10000余亩;成功打造23公里诗画瓯江生态绿廊;新增精品口袋公园200余个、美丽田园6000余亩、美丽庭院3442户。

IMG_0850.png

借着园林城镇创建的契机,山福镇有序推进瓯江岸线保护和山根水源地保护区范围生态环境优化工程,着力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实效,累计打造美丽田园6000余亩、“美丽庭院”3442户。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全年有效巡河1188次,打造全辖区“幸福河”特色河道品牌,形成河畅、水清、景美的优良生态环境。

通过省级园林城镇创建工作,全镇建成区绿地率达30.3%,绿化覆盖率达35.2%,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1.7%,道路绿地达标率达86.7%,河道、水体绿化普及率达81.2%,城镇公共供水普及率达100%、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

IMG_0851.png

下一步,山福镇将增强特色、精准发力、立足长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着力提升人居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天蓝水绿景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样板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