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氛围组”已上线!46组新春景观小品扮靓城区各大公园


虎年春节将近,市区各大公园、街头绿地相继进入“迎春模式”,各色“年味”景观小品赏心悦目,街头巷尾到处洋溢着喜迎新春佳节的氛围。

IMG_1041.png

《家国天下》展现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历史记忆;《点燃梦想》营造出喜迎奥运盛事的喜庆氛围;《东方之冠》彰显“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中国文化气质……在市区马鞍池公园,《踵事增华》《家国天下》《点燃梦想》《东方之冠》《超越梦想》五大春节景观小品精彩亮相,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今年公园内年味小品布景以年代为主线,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实现小康的历史进程中获取创作灵感,展现国家变化。”马鞍池公园管理部门负责人季宝银表示。

IMG_0969.png

此外,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园艺师们用自己的才能创作了一幅幅“共同富裕幸福年”景观小品——九山公园的《落霞余晖》重现了浣纱孝女生活场景;江滨带状公园的《又见金风绣锦杉》为公园引入一副流动银杏图;信河街与广场路交叉口的《星辰与海》卡通感十足、充满童真童趣,吸引孩子们打卡留影……

IMG_0978.png

据介绍,为庆祝农历虎年春节,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举办了2022年春节环境布置大比拼活动,围绕“共同富裕幸福年”这一主题自行设计施工,该中心23个部门共完成46组环境小品,主要分布在杨府山公园、马鞍池公园、街旁绿地等地。各公园的景观小品多为半开放式,市民能进入布景互动拍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