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鹿城IRS编目助手赋能多地高效编目,入选全省IRS利用优秀案例!


日前,鹿城区“IRS编目助手”组件入选全省IRS利用优秀案例集,赋能全省多地高效编目获点赞不断!

自2021年来,鹿城区聚焦数字化改革目标,深入推进全区数据资源体系,大力推动信息系统盘点与数据目录编制。针对数据编目“底数不清楚、收集不全面、编目不准确、工作量太大”等问题,创新开发“IRS 数据编目小助手”,推动数据编目由“逐条人工录入、人工校验”向“批量智能上传、智能校验”转变,并成功复用嘉兴秀洲区、台州路桥区、杭州上城区、宁波江北区、洞头区、平阳县、文成县、泰顺县等多地,为各地IRS数据编目工作提供极大便利,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复用。

IRS编目助手界面 (1)   IRS编目助手界面 (2)

据悉,该工具支持跨系统的数据导入导出及数据智能校验,将数据按照IRS编目规范要求“一键导出”,再通过编目系统实现“一键导入”,有效缩减工时300余小时,极大降低数源单位人工整理数据的工作量。

自IRS编目助手上架省IRS组件超市后,积极推动杭州上城区等相关单位主动申请工具复用,获赋能单位的五星好评点赞。据了解,杭州上城区一体化平台为区级自建,编目内容与温州一体化平台存在较大差异,该组件无法“一键适用”。为此,我区大数据管理中心根据地方平台差异与需求进行适配,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调研该区编目规范,积极推进组件迭代更新,一天内完成组件的优化、定制、上线与使用。在使用该组件前,该区编目工作需要依托大量人力投入进行数据库梳理工作;在使用该组件后,该区依托工具可自动读取数据库信息并一键生成导入表格,有效缩短该单位数据编目工作时间90%以上。

IRS平台界面

近期,鹿城区IRS编目助手入选浙江省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RS)利用优秀案例集,供全省各地借鉴。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不断优化、迭代、升级组件(应用)能力,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鹿城硬核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