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开展节前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0cc57f9a57062c3fc8f6c5cca88a53f.jpg

1月26日,鹿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大力培育文明节俭用餐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本次行动由区文明中心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深入全区部分大中小型餐饮店、酒店等点位进行督查。

862bf4433864c1f0ca12e700989dc60.jpg

专项检查中,督查组就制止餐饮浪费引导、宣传海报张贴、公筷公勺配备、餐后剩饭剩菜等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各餐饮单位是否主动提供公筷公勺以及是否有提醒顾客适量点餐、按需消费、食品打包等情况。针对个别餐饮企业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公筷公勺配备不到位、点菜时服务人员没有佩戴劝导标志等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整改,同时叮嘱餐饮业负责人要不断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节约,最大限度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区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元宵期间,鹿城将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健康过节浓厚氛围。下一步,鹿城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制度执行,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节约用餐,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社会风尚,为鹿城打造新时代精神文明和谐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