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创建省体育现代化区工作迎来考核验收


1月25日,省体育局考核验收组对鹿城区创建省体育现代化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崇波参加会议并汇报鹿城创建工作情况。

会前,省考核验收组先后走访了温州冰雪城、桃花岛体育公园、威斯顿智体小镇、温州道德馆、京都私家健身会所、杜克智慧篮球馆等地,实地考核验收鹿城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体育综合体建设、体育现代化创建项目,并开展“三服务”,为鹿城进一步推进体育现代化区建设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近年来,鹿城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体育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对标省政府出台的《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实施意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办体育国家试点城市”平台,紧紧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主线,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事业发展,加快打造具有鹿城辨识度的省体育现代化区,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治理、体育服务等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连续两次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后获得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省体育宣传工作优胜奖、省“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

U020220125705318159733.jpg

省考核验收组认为,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现代化区创建工作,从创建开始,就能准确定位,建立机制,把握自身优势,积极补足短板,三年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鹿城区体育事业发展。希望鹿城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对照存在的短板,立足“四化”,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和提升,彰显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硬核力量。

张崇波表示,鹿城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巩固提升创建质量,牢牢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持续抓好“全民健身”工程,全面提高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对省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限期整改,做到“以验促改、以改促上”;坚持普惠导向,全面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突出均衡普惠,为打造鹿城体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区领导张伟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