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园新景迎新春!松台历史文化提升一期项目正式完工


新园新景迎新春!1月27日上午,温州市松台山“迎新春·开新园”活动举行,标志着历时8个多月的松台历史文化提升一期项目正式完工,温州再添一座文旅新地标。市领导王蛟虎,区领导张崇波、贾焕翔、吴祝凡、杨丽霞出席活动。

image.png

2017年,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两线三片”战略部署,鹿城作为主战场、主阵地,全力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工作。松台山作为温州古城九山之一,历史文化深厚,是永嘉大师禅文化、中国南戏文化的发祥地。为推进五马、庆年坊两大历史文化街区有机串联,推动九山斗城复兴,去年5月,鹿城启动松台历史文化提升项目,秉持“特色化复兴、活态化传承、创新性建设、有序化推进”原则,围绕松台十景打造“一轴两线”,深入挖掘三牌古坊、来福古街、两阁两馆等历史文化景点,使城市文脉得以进一步传承和延续。

image.png

image.png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崇波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鹿城将聚焦留住“老城”记忆,进一步挖掘历史遗存、融合文旅资源、串联古城风貌,加快全龄友好休闲区块构筑,将松台山建设成为温州最具禅意之韵、山水之秀、人文之美和烟火之气的文化高地,着力打造千年古城“第一山”和文旅经济新标杆。

在后续的开园活动中,以宿井寻源、净光夕照、妙果玄钟展示永嘉大师、妙果寺为核心的禅宗主题故事轴;以三牌古坊、西坤来福展示三牌坊、来福古街特色的休闲活动线;以江月松风、不朽明贤、童谣叮当、松风思贤、怡园叙乐打造的历史文化体验线等文旅亮点一一呈现,游客既能触摸到历史在这里留下的痕迹,也能体味到温州最原滋原味的休闲生活方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