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鹿城仰义:上线数字营商服务平台


浙江日报讯(林 博  江维海) 日前,鹿城区仰义街道线上“数字营商馆”在温州新二代科创园正式亮相,这是集队伍展示、四张清单、执法报备、亲清活动、监督举报、廉政播报等6项功能于一体的线上数字营商服务平台。

“数字营商馆”的上线意味着优化营商环境由“单兵作战”到“系统集成”,强化了纪检监察、执法检查、社区服务和企业发展的内外联动。凡入企执法检查,必须通过“数字营商馆”扫码报备,既对执法部门起到监督作用,也对非法入企检查、破坏营商环境等行为进行示警。

哪些行为算是破坏营商环境?“数字营商馆”围绕“亲而不清”“亲而不实”“亲疏不一”“清而不为”等4个模块予以解答,集中展示营商环境监督20条,企业主体可通过扫码了解并逐条对照,对辖区营商环境满意率开展线上实时测评。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也可通过监督举报模块第一时间线上反映。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营商馆”不仅仅是监督举报平台,更是营商服务的展示窗口。在亲清活动模块,政企沙龙座谈会、无偿献血、疫情防控、亲清晚会、消防应急演练等多项主题,让企业发展动力更足、温度更暖。此外,企业还可通过“数字营商馆”的廉政播报模块,参与抖音“廉老伯”视频征集活动,一起“知廉、学廉、践廉”,截至目前,累计发布创意视频12期。

据悉,仰义街道探索建设线上“数字营商馆”,旨在用简单化、易操作、有实效的方式,让营商环境监管服务能够环环相扣、集成发力。“‘数字营商馆’让监督服务更便捷、更联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优化各模块内容,让‘馆’藏更丰富、更智效。”仰义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