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路通啦!丰门街道鞋都二、三期实现五分钟直通


  道路是基础,也是动脉,是经济,也是民生。9月21日上午,全长600余米的丰门街道鞋都二三期连接线工程在短短20天内便已实现全线贯通,将两地通行时长从20分钟缩减至5分钟,真正实现丰门鞋都路网的“无缝链接”。

  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需要做些什么?如果在过去,丰门街道的企业主会说:畅行无阻的道路。彼时,鞋都二、三期作为丰门街道企业驻扎的主阵地,车辆来往频繁,但由于两地之间进出道路较少,从外道绕行成了企业出行的首选,期间拥堵频发。

  “由于没有直达的道路,我们要从铁道口绕行,最少需要20分钟,遇到火车经过,或者上下班高峰,时间可能会拖到30分钟。”温州斯美高鞋业董事长吴向标表示,“三期的产业聚集,客户也相对集中,囿于道路之困,二期极难对客户进行引流,这对于企业的发展也是极为不利。”

  曾经有专家将城市交通形象地比作人体的经脉,而二、三期通行之困便相当于城市交通中的梗阻,是“痛”。要止痛便要打通“经脉”,把里子工程做到“毛细血管”,如此才能让企业共同迈向“共富”。

  民心所望,便是政之所向,今年初,丰门街道便将打通鞋都二、三期道路列为2022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通过多次走访调研和征求周边企业意见后,最终确定了工程设计方案:以两地之间直线最短距离为设计方向,将鞋都三期石降坑A-02地块与鞋都二期温化厂区相连,道路总长600余米。

  “这个工程并不是政府部门‘一头热’,企业也给了相当大的助力。”丰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薛一表示,原来要实现鞋都二、三期的真正贯通,里面还涉及鞋都二期温化厂区内部的道路,“经过与厂区的协商,厂区的负责人也表示十分的支持,我们才得以将厂区内已经建成的道路正式地纳入这段贯通工程内,通过打平山坡,实现了两地真正意义上的‘直达’。”薛一说。

  如果说前期的政企连心为工程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那么,后续充足的人力和加班加点的奋战则是推进工程进度的“兴奋剂”。“两地道路的贯通也是在为企业的发展抢时间,所以我们通过增加人力,延长作业时间,让工程得以又快又好地完成。”薛一表示。在高强度、高标准的工作态势下,丰门街道将鞋都二三期连接线工程工期缩短至20天,于9月21日顺利通车。

  而这仅仅是丰门街道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具体举措之一。后续,丰门街道将继续以政企连心聚合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在鞋都深耕发展的信心,为鞋都一体化融合发展注入丰门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