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清廉鹿城建设推进会召开


10月12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清廉鹿城建设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打造清廉建设高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开展“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整治,以优质营商环境赋能“三个年”行动,为“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注入强劲动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主持会议,周基斌、连正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宣读了《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办公室关于表扬全区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区教育局、丰门街道作交流发言。

图片

白洪楞指出

一个地方的发展,短期靠项目、长期靠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直接检验的是政治执行力、影响的是区域竞争力、关联的是经济承载力、反映的是党的执政公信力,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鹿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常抓不懈、高位推进。

白洪楞强调

要按照“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整治行动和《“一平台三模拟四清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抓好各项举措落实,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上向好。

要坚持高标定位,对照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标准,打造企业最满意、营商环境全省最好的城区,高标准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区。

要坚持系统思维,把优化营商环境与中心任务充分结合起来,一体考虑、统筹推进,带动全局工作提质增效。

要坚持改革突破,聚焦问题导向,破除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推动治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变革。

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推动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社会有序、企业有成、群众有感更好结合、良性互动。

白洪楞强调

要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强化数字赋能,优化全程服务,简化办事流程,让老百姓“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要打造配置更合理的要素环境,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精准对接要素资源和发展需求,拓展产业空间,助力融资畅通,强化人才引育,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生产经营。

要打造活力更充沛的市场环境,以政策洼地培育打造产业高地,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对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推动作用,为企业自主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

要打造保障更有力的法治环境,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企业发展理念转变,将“找领导”转为“找市场”,将“找门路”转为“找政策”,将“找靠山”转为“找法治”。

要打造“亲清”更有方的廉洁环境,坚持政商一体发力、亲清一体构建、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快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亲清政商关系。

白洪楞要求

全区上下每一名干部都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不做“躺平型”“单机型”“太极型”“木偶型”“老爷型”“南郭型”“空转型”“喜鹊型”“鸵鸟型”“梗阻型”干部,构建起“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大格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